抗擊疫情甘肅時刻:

甘肅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滯留游客 39人目前均無疫情感染報告

2020年01月31日23: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31日電(高翔)據甘肅省文旅廳消息,截至1月31日12時,湖北籍游客在甘肅省內滯留39人,均為自由行游客。按屬地管理原則,目前這些游客已全部安排在當地指定酒店,由當地公安、衛健、疾控、文旅等部門負責服務管理,無疫情感染報告。

據了解,武漢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一批之前出境的湖北游客無法及時返回。這些游客在甘肅期間,甘肅省文旅廳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和企業妥善安置。對境外返回落地甘肅省的湖北旅游團隊,及時安排健康檢測,落實指定酒店住宿,及時幫助解決生活困難﹔對滯留甘肅省的其他湖北籍游客,在餐飲住宿、交通出行、檢查治療等方面也提供了妥善安排和熱情服務,保障了在甘湖北籍游客的生活及安全健康。對此,湖北省文旅廳日前向甘肅省文旅廳發來感謝信,對甘肅省文旅廳積極協調妥善安置湖北籍滯留游客表達了深深謝意。

在甘肅省張掖市,按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及“乙類傳染病,甲類管理”的要求,當地從1月27日起指定六家酒店為湖北籍及外來人員集中接待住宿酒店,縣區財政依據酒店實際入住情況進行資金補助。凡外來人員在入住前均要接受體溫測量和有關登記,如有發熱發燒、咳嗽、乏力等症狀的立即通知所在地定點醫院進行接診,診治無異常的可入住酒店。張掖市甘州區東街社區衛生所醫護人員表示,他們每天都會對住宿的客人進行兩次體溫測量。

除了對湖北籍游客妥善安置外,甘肅省隴南市成縣交警大隊在轄區主干道路口、高速路口懸挂“隔離疫情不隔離真情,封堵病毒不封堵愛心”內容條幅,在提醒群眾積極配合防疫檢測時讓群眾感受到了公安機關執法的溫度。他們還為各執勤點統一配備口罩、手套等安全防護設施和飲水機、方便面等生活用品,既方便了民警執法,又方便了過往群眾,得到了群眾的贊揚。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