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

甘肅: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先救治后結算

2020年01月31日23: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31日電(高翔)日前,甘肅省醫療保障局會同甘肅省財政廳、甘肅省衛健委聯合下發通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先救治后結算,該政策同樣適用於異地參保人員。

通知明確,在疫情防控期間,甘肅省對於確診疫情患者的醫療費用,在參保地醫保部門按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還可以得到財政補助。其中,確診患者個人負擔部分由就醫地各市縣財政先行支付,實際發生費用的60%由中央財政予以補助,40%由省級財政承擔。

同時,要求各定點醫療機構對本地參保患者和異地參保患者均實施“先救治、后結算”,分類做好患者信息和醫療費用紀錄,單獨記賬、單獨申報結算,並簡化醫保經辦機構結算報銷手續,對集中救治定點醫療機構申報的醫療費用,第一時間審核、結算、撥付。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