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口罩進購價16元賣35元 蘭州一藥店哄抬物價將被罰39萬元

2020年02月01日13:1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日電(王文嘉)日前,蘭州市西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群眾舉報發現蘭州惠仁堂藥業連鎖有限責任公司在西固區售賣點存在惡意漲價行為,最終,西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向該企業開出擬處罰沒款39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這也是蘭州市開出的首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哄抬物價的罰單。

據介紹,1月25日,蘭州市西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該企業在西固區售賣點大幅提高KN95型口罩銷售價格的行為進行了調查。經查,該公司借疫情期間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時,將進購價16元/隻的KN95型口罩,大幅提價至35元/隻進行銷售。西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認定該公司的行為違反了《價格法》和《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的相關規定,屬於哄抬物價違法行為。對此,向該企業開出擬處罰沒款39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

下一步,西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持續深挖違法線索,對違法行為做到“早發現、早處置”,切實維護市場經營秩序。同時,歡迎廣大消費者撥打12315投訴舉報熱線舉報違法線索。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