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蘭州鐵路局第二批防控物資“坐火車”緊急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01日17:2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張朕楠 徐凌波 攝)
(張朕楠 徐凌波 攝)

人民網蘭州2月1日電(魏怡) 2月1日12時50分,蘭州鐵路局統籌的953件10002瓶6100公斤洗手液,搭乘烏魯木齊開往福州的T308次列車從蘭州車站疾馳武漢,這是蘭州鐵路局支援武漢的第二批疫情防控物資。

筆者了解到,這批物資由蘭州鐵路局疾控所進行物資採購后派專人護送,中鐵快運蘭州分公司安排專人專車上門接取承運。蘭州鐵路局運輸、調度、客運等部門聯勞協作,開行綠色通道,確保這批疫情防控物資快裝快運。

1月26日,由於春節放假,加上本地疫情防控需求,導致防疫物資短缺,鐵路局疾控所想方設法,組織專人多渠道籌措部分藥品以及洗手液10002瓶,使第一批搭乘K228次蘭州至廣州列車的馳援藥品物資於1月27日晚22點38抵達了武昌。

據悉,疫情防控以來,蘭州鐵路局還從定西、金昌向武漢運輸土豆、洋蔥等重點物資150噸,全力支援武漢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