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巾幗力量筑起防疫城牆 甘肅各級婦聯在行動

2020年02月02日12:4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段榕彥為村民測量體溫。(甘肅省婦聯供圖)

臨夏州積石山縣婦聯正在進行消毒作業。(甘肅省婦聯供圖)

天水市各級婦聯在行動。(甘肅省婦聯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日電(黃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為支持疫情防控,甘肅省婦聯高度重視,立即行動,第一時間通過“甘肅婦女”微信公眾號向全省廣大姐妹發出倡議,發布《關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獨特作用的通知》,組織動員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群眾為堅決遏制疫情蔓延貢獻巾幗力量。

段榕彥是渭源縣上灣鎮侯家寺村婦聯主席兼村醫,在1月21日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她毅然放棄假期休息,連續10天不間斷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為疫情防控盡職擔責。

段榕彥說:“盡管我只是一名村醫,不能到最前線去幫助武漢人民,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為尖山村人民做一點工作,而且我是婦聯主席,是位女同志,和村裡的婦女們也好說話,把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給大家,動員姐妹們,從自我做起,從家庭做起,人人盡責,家家防控,我相信我們一定會阻止疫情蔓延。”

據了解,甘肅省各級婦聯組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動作為,加大對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加大健康教育宣傳力度,引導群眾養成良好的公共衛生習慣,並參加有關區域消毒等工作。同時積極配合做好對外地來甘人員的排摸工作,並參與在各村路口的登記引導勸阻工作,扎扎實實做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此外充分發揮婦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引導她們從自身做起,從家庭做起,努力當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監督員”。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