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永登縣劃撥黨費30萬元專款專用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2日22:3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日電(王文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蘭州市永登縣委組織部認真落實疫情防控重點任務,引導全縣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據悉,永登縣委組織部在中組部和甘肅省、蘭州市委組織部下撥專項黨費10萬元的基礎上,從縣管黨費中配套20萬元,將30萬元黨費緊急分配到16個鄉鎮黨委和縣衛生健康局等基層黨組織,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專款專用,切實發揮傳遞組織溫暖、解決實際困難、凝聚黨心民心的作用。同時,緊急採購2萬個醫用口罩,調撥疫情防控一線。

另據了解,永登縣委組織部第一時間印發《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倡議書》《關於在疫情防控期間廣泛設立黨員先鋒崗進一步發揮三支先鋒隊作用的通知》等,組織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省、市、縣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此外,永登縣發揮組織優勢,督促機關、企事業單位、鄉鎮和社區(村)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建立臨時黨支部18個,做到哪裡任務危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工作,引導廣大黨員主動認領先鋒崗,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