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甘肅:各地可合理延遲初三和高三診斷考試時間

2020年02月03日11:1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3日電(黃帆)據悉,甘肅省教育廳下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初中和高中畢業年級教學工作》的通知,正常開學后,各地可根據調整后的教學計劃,合理延遲初三和高三年級診斷考試時間。

《通知》要求,甘肅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提前制定教學方案,學校要結合實際,有針對性地制定初三、高三年級疫情防控期間教學工作方案,保障畢業年級“停課不停教、不停學”,最大程度減少延遲開學帶來的影響。要科學調整教學計劃,安排有經驗的教師指導畢業年級學生制定個人復習計劃,明確階段性學習任務,確保復習備考有序進行。要合理安排教學時間。正常開學后,各地可根據調整后的教學計劃,合理延遲初三和高三年級診斷考試時間。今年高考結束前,學校在每周雙休日期間,可安排其中一天對高三年級學生進行補課。清明節、勞動節等節假日期間,可適當減少高三畢業年級學生放假時間,及時補償缺課時間。

《通知》要求,甘肅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積極做好線上教學。延遲開學期間,學校要專門制定針對初三、高三畢業班的線上教學輔導方案,為學生提供優質的線上教學服務,保障教學進度。要統籌使用各類教學資源,省教育廳將整合省級“優課”資源、學科教材配套數字資源等,通過甘肅省智慧教育雲平台免費提供畢業年級學生使用。還特別關注偏遠農村地區。調安排電視頻道播出有關課程和資源,解決上述地區學生在家學習問題。切實加強家校溝通,積極爭取家長的支持和理解。引導家長負起監管責任,給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督促學生規律作息時間,自覺居家復習備考,營造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圍。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