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雪濤在武都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09:38  來源:隴南日報
 

1月31日,隴南市市委書記、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孫雪濤在武都區鐘樓灘、安化鎮、馬街鎮、東江鎮檢查指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市領導田廣慈、李興華一同檢查。

孫雪濤先后檢查了鐘樓灘西城印象小區、成武高速公路安化收費站、武都區第三人民醫院、馬街鎮馬街村、東江鎮趙坪社區疫情監測防控工作,詳細了解社區流動人口、務工返鄉人員特別是武漢等疫情地區返回人員排摸登記、居家隔離、監測防控等情況。他指出,隴南是勞務大市,返鄉務工人員多,疫情防控壓力大。要充分發揮鄉鎮、街道、社區和村級黨組織的重要作用,加強對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的管控,對武漢返鄉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嚴格落實居家隔離等措施,教育引導廣大群眾不聚會、不聚餐、不扎堆湊熱鬧,降低因人員流動造成疫情傳播的風險,用更加細致有效的措施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無遺漏。要充分發揮鄉村大數據平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鄉村干部、村醫、駐村幫扶隊員,用好用活鄉村大數據,通過隴南發布和千村千群,第一時間將中央和省、市要求傳達落實到基層一線,確保政令暢通、高效聯動。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期間生活物資供應工作,切實滿足城鄉群眾生活需求。

孫雪濤強調,目前是全市疫情防控最為關鍵的時候,也是考驗各級黨員干部工作作風的關鍵時候,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戰斗姿態,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到崗盡責,扎實工作,切實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措施實,真正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時發現和總結宣傳疫情防控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整改,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實有效開展。(記者張帆)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