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新增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累計55例

2020年02月04日09:2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4日電(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截至2月3日20時,甘肅新增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中,蘭州市2例、天水市2例。甘肅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5例,出院3例,52例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蘭州市26例、天水市10例、隴南市4例、臨夏州3例、定西市2例、張掖市2例、白銀市1例、金昌市1例、平涼市1例、慶陽1例、甘南州1例。現有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2例。

新增疑似病例7例,蘭州市2例、定西市2例、慶陽市1例、天水市1例、甘南州1例。現有疑似病例9例,蘭州市3例、定西市3例、慶陽市1例、天水市1例、甘南州1例。

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584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73人,其余1311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在確診病例中,相繼發現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蘭州市3起,天水市1起,隴南市1起,臨夏州1起。

患者1,張某某,女性,77歲,蘭州市城關區人。1月23日出現症狀,1月26日在聯勤保障部隊940醫院就診,1月31日症狀加重在蘭大二院就診,2月3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蘭州市肺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為重型。

患者2,蘇某某,女性,51歲,定西市隴西縣人。1月14日赴泰國旅游,1月21日從泰國返回蘭州后出現發熱,自行服藥治療,1月26日在西固區人民醫院就診,1月31日症狀加重后到蘭大二院就診,2月3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蘭州市肺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3,陳某某,女性,52歲,天水市麥積區人。與其親戚有接觸史,其親戚為1月3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月29日出現症狀,2月1日在天水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檢查后隔離觀察,2月3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天水市第五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4,陳某某,女性,60歲,天水市秦州區人。與其親戚有接觸史,其親戚為1月31日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月30日在天水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后隔離觀察,2月3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天水市第五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補充說明:2020年2月2日所公布的患者敏某某某,女,38歲。現住址訂正為臨夏州臨夏市。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