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在線咨詢問診訪問量逾10萬人次 完成在線咨詢問診2415例

2020年02月04日16:4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4日電(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為有效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肅省衛健委緊急研發上線了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線咨詢問診平台和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查上報平台,在線解決公眾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咨詢問診、心理疏導干預等需求,同時為疑似患者提供實時線上自查上報途徑。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在線咨詢問診平台總訪問量達105327人次,完成在線咨詢問診2415例,收到個人自查上報1959例。

據介紹,在線咨詢問診、心理疏導干預和自查上報平台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支撐。在線平台既能解決患者的憂慮和恐慌,減少不必要醫院就診引起的交叉感染,又能避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延誤診療時機。目前疫情防控處於攻堅階段,甘肅省衛健委歡迎有需求的社會公眾充分利用兩個平台,進一步規范落實好居家隔離措施,通過屏幕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攜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公眾可通過關注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微信公眾號使用在線問診咨詢和自查上報。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