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一線的“娘子軍”

2020年02月04日16:4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在村口堅守的”娘子軍“。(甘肅省婦聯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4日電(黃帆)當前,在疫情防控一線上,“娘子軍”發揮了獨特作用,以實際行動體現新時代女性的精神風貌。

冉曉敏是一個80后的黨員,她是派駐通渭縣隴陽鎮張灣村的幫扶隊長兼第一書記。在接到通知后,沒有半分猶豫,第一時間到村,入戶宣傳,在村口設立體溫檢測勸返點。已經連續幾個晝夜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把好村級第一道防控關口。

“沒事,家裡還有老公在,我是第一書記,我不堅守誰堅守。”冉曉敏說。每天,4歲的兒子想媽媽了會撥通視頻,而她會以網絡信號不好為由挂掉,她說她怕看到孩子她會流淚,也不想讓家人看到自己站在冰天雪地而擔心。

同樣,定西市安定區婦聯副主席姚娟芝是內官營鎮右豐村駐村幫扶工作隊隊員。疫情發生后,她與其他隊友義無反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與鄉親們一同開展群防群控工作。

此外,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隨處可見“巾幗志願者”用行動踐行志願者精神。

漳縣馬泉鄉巾幗志願者王小娟,在接到疫情防御通知后,她第一時間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精神,帶領全鄉志願者參加防控疫情。

據了解,巾幗志願者有婦聯執委、婦女代表,也有普通婦女群眾,她們面對疫情,選擇主動加入,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或幫著入戶排查,或值守在村口,或午間時分送來一碗熱騰騰的飯菜,或挨家挨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展現堅守與奉獻的力量。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