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衛健委嚴肅處罰一起醫院拒收發熱病人行為

2020年02月04日18:4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4日電(王文嘉)近日,甘肅省衛健委就金昌市中心醫院拒收發熱病人問題作出嚴肅調查處理。據悉,這是甘肅省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以來,衛生健康系統首個被問責處罰的典型案例。

據介紹,2020年1月29日,永昌縣某患者因咳嗽、氣短、發熱3天,由於病情加重,由永昌縣人民醫院轉送至金昌市中心醫院。金昌市中心醫院以重症監護室隔離病房留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使用為由未收治。雖患者及家屬堅持就醫,但該院始終拒絕收治該患者。后經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協調,該患者被轉至其他醫院。同日,接到患者家屬反映情況后,甘肅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多次撥打金昌市中心醫院主要負責人手機,其均未接聽,也未回復。

為進一步嚴明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作風紀律,教育、警示甘肅省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和人員,舉一反三,汲取教訓,堅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甘肅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健康,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醫療質量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甘肅省衛健委決定責令金昌市中心醫院立即改正違法行為、給予警告、並在全省通報批評的行政處罰,責成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對其記錄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積分。同時,對金昌市中心醫院主要負責人按照干部管理權限,建議由其上級主管單位依照相關規定嚴肅問責處理。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