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碼登記系統在隴南市推廣應用

2020年02月04日09:10  來源:隴南日報
 

為阻止疫情傳播,近日,通過市大數據管理局的技術支持和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推廣,隴南市部分縣區已在檢疫站(點)設立了微信“二維碼”展板,可通過識別掃碼快速登記往返人員信息,提升檢查登記效率,加強疫情防控。

防控伊始,監測點採用的是傳統登記方法對過往車輛及人員進行登記檢查,需要乘客和一線工作人員直接近距離接觸,而這種登記方式面臨著紙筆共用等問題,一線工作人員將直面被傳染的風險。針對這一問題,兩當縣、西和縣、成縣等縣境內各疫情監測點設立了掃碼登記系統,流入人員隻需利用微信掃一掃功能,就可以在彈出的頁面上填寫姓名、身份証號碼、聯系電話、計劃停留時間、目的地聯系人及電話等基本信息。家庭地址和流出、流入地址都是點選設置,精確到村社,操作簡單,一次直接錄成電子版,而且IP地址、過往時間非常精准,便於追蹤查証。鎮村干部用賬號密碼在手機端登錄,隨時隨地也可查詢監測點的登記情況。(記者羅艷)

掃碼登記系統的應用,進一步規范和方便了監測點來往車輛和人員排查登記工作,極大地緩解了我市疫情重要監測點車輛通行壓力。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