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天水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格落實屬地責任抓好抓細關鍵環節 以有力舉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張富貴

2020年02月05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屬地責任抓好抓細關鍵環節 以有力舉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4日,省委書記、省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深入天水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等工作。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甘肅省委書記、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今天深入天水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嚴格落實屬地責任,抓好抓細疫情防控的關鍵環節,以精准有效的舉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林鐸乘火車來到天水南站,認真察看進出站通道旅客體溫測量、信息登記等工作。他強調,當前正值節后返程期,要細化工作措施,做好“兩站一場”的消毒通風和旅客的監測排查,防止疫情傳播擴散。在天水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和疾控中心,林鐸詳細了解預檢分診、患者救治和防護物資保障等情況,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慰問。他說,全省上下正在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織密疫情防控網絡,成效逐步顯現。大家要堅定信心、繼續努力,加強自身安全防護,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科學精准有效對患者進行治療,不斷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天水市政務中心節后實行錯峰返程、彈性上班機制,開通網絡辦理業務,林鐸對此給予肯定。他強調,要立足“事照辦、人少跑”的原則,通過“網上辦”等措施保証各項工作正常開展。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戰指揮中心,林鐸與檢查站、治安卡口執行任務的民警視頻連線,對全體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希望大家堅守崗位、履職盡責,抓好每一個環節、重視每一個細節,構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線。秦州區石馬坪社區裡的小喇叭循環播放著科學防控知識,林鐸在接受體溫監測和登記后,同社區工作人員親切交談,了解外來人員摸排和社區管理等情況。他說,街道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要強化網格化管理,把基礎工作做扎實,採取更加管用、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徹底做好排查工作,確保情況明、底數清、數字准。

  隨后,林鐸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天水市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進一步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把群眾動員和組織起來,堅持日常性的全面排查和重點人員的跟蹤管控相結合,確保不留死角、不留隱患,筑牢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要加大醫療防護物資和生活必需品供應,加強煤電油氣保障,全力保供應、穩價格,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要公開透明做好疫情信息發布,加大科學防護知識普及,強化輿情引導,營造抗擊疫情的良好氛圍。要堅持底線思維,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落實好決勝全面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重點任務。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領導,黨員領導干部必須靠前站位、一線指揮,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確保各項工作協調有序推進。

  在前往天水時,林鐸還詳細了解了蘭州西客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省政協副主席、天水市委書記王銳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