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科技局征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術研究項目

2020年02月05日10:2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5日電(黃帆)據悉,蘭州市科技局打破常規、特事特辦,自即日起面向全市范圍征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術研究項目。如征集項目對疫情防控起到重大作用,將優先列入蘭州市“十大科技項目”和“十大科技創新項目”予以支持。

蘭州市科技局負責人表示:“蘭州市的醫療衛生水平和生物技術具備一定優勢,在研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術方面定可有所作為。為提升蘭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聯防聯控能力,市科技局將竭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技術的科研創新,特別是鼓勵一線醫療、醫務人員、科研人員創新,圍繞疫情防控開展的大數據技術的開發和應用等方面的創新。”

據了解,此次項目征集內容具體包括6個方面,分別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術集成示范應用研究,加強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能力和水平研究﹔引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先進裝備,完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監測體系建設﹔甘肅地區特色中醫藥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的應用研究﹔區域流行性疾病預防控制信息平台,提升全市公民健康素養和自我防護能力,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大數據支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高效檢查設備、試劑等醫療器械開發﹔其他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起到積極作用的項目。

據悉,此次項目申報將開放“綠色通道”,對申報單位人員條件不做要求,同時簡化了初審推薦流程,無需各縣區及申報單位的科技管理部門資格審查環節,直接由蘭州市科技局在線審查。為集中優勢力量開展研究示范和技術攻關,此次征集的項目也不受項目申報限項相關要求。征集採取隨時申報隨時審核的方式開展,申報截止日期為2月27日17時。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