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防控一線入黨宣誓

2020年02月05日18:3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蘭州局集團公司黨委為11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入黨積極分子舉行“火線”入黨宣誓儀式。(高志瑛 攝)
蘭州局集團公司黨委為11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入黨積極分子舉行“火線”入黨宣誓儀式。(高志瑛 攝) 

人民網蘭州2月5日電(魏怡)“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2月4日,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公司黨委組織的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在蘭州車站一號站台舉行,來自蘭州鐵路局防疫、客運、站車、機務和公安系統抗擊疫情一線的11名入黨的新黨員在寒風中筆挺站立,右拳舉過頭頂,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

這是一次在“非常時期”的表態。蘭州車站客運車間丙班值班站長李霽峰代表新黨員許下錚錚誓言:疫情不滅、我們不退,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決完成黨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用實際行動踐行鐵路人的初心使命……

據了解,為全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蘭州鐵路局先后有2686名黨員向黨組織遞交了請戰書或向黨組織表達了請戰願望,95名群眾遞交了入黨申請書,16名臨危不懼、表現突出、經受考驗的積極分子在疫情防控一線加入黨的組織。

同時,蘭鐵疾控所黨委組建黨員保障服務突擊隊,多渠道聯系採購到防護服、口罩、手套33145套(隻)、測溫設備2254個,第一時間配發到疫情防控一線。各客運、車務、機務、車輛段黨委及時設立測溫點、愛心留觀室和隔離室,增配防護用品,組織黨員突擊隊迎戰在防控的最前線。

據統計,在防控一線,蘭州鐵路局有1126支“黨員防疫突擊隊”應運而生,8452人參加了義務奉獻,累計獻工獻時2.5萬余小時,在千裡鐵道線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