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指定7處國際重要濕地

2020年02月05日09: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中國新指定7處國際重要濕地

本報北京2月4日電 (記者嚴冰)記者今天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近日,我國新提名指定了7處國際重要濕地,分別是天津北大港、內蒙古畢拉河、黑龍江哈東沿江、江西鄱陽湖南磯、河南民權黃河故道、西藏扎日南木錯及甘肅黃河首曲。

近年來,我國高度重視濕地保護工作,通過不斷完善法規制度建設、強化濕地保護修復、加大生態效益補償財政投入等措施,全國濕地得到有效保護。截至2019年底,我國共有濕地面積5360.26萬公頃,濕地保護率達到52.19%。目前,我國共有國際重要濕地57處、濕地自然保護區602處、國家濕地公園899個、省級重要濕地781處,以及數量眾多的濕地保護小區,全國濕地保護體系初步建立。

此外,我國堅持國內濕地保護與《濕地公約》履約相結合,通過履約和國際合作,引進國際濕地保護先進理念和技術模式,向國際社會介紹中國濕地保護的做法和經驗,開展濕地援外培訓等工作,彰顯了我國負責任大國形象,為擴大全球濕地保護網絡做出了積極貢獻。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2月05日 第 03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