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為首批兩名患者一站式結報醫療費用

趙萬山

2020年02月07日15:1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為首批兩名患者“一站式”結報醫療費用

2月6日,蘭州市醫保部門為首批2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痊愈患者完成住院醫療費用“一站式”結報。患者個人不承擔任何醫療費用,實現“零跑腿”“零自付”。

據了解,患者吳某某於1月21日因發熱症狀在蘭州市肺科醫院住院治療,1月23日被確診為甘肅省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經過12天的精心治療,2月2日符合標准出院。患者谷某某於1月2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經過13天的精心治療,2月4日符合標准出院。

據悉,蘭州市醫保部門認真貫徹省醫保、財政、衛健委等部門下發的積極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保障的相關文件要求,對確診和疑似的住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醫療費用,通過醫保報銷和財政補助,全部給予解決,個人不再承擔任何醫療費用。同時,按照省醫保局對醫保信息系統直接結算的相關工作要求,蘭州市醫保部門對衛健委部門制定的確診和疑似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藥品和診療項目設立臨時性編碼,統一按照醫保甲類進行管理,並於2月5日完成醫保結算平台及醫院端的信息維護。2月6日,蘭州市醫保經辦部門按照“第一時間審核、第一時間結算、第一時間撥付”的原則,完成首批2名出院痊愈患者的醫保報銷和財政補助,共結報醫療費用49895.26元。其中,基本醫保報銷36287.31元,大病保險報銷1286.65元,財政資金全額補助個人自付部分12321.3元。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