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71例

2020年02月08日09:5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8日電(高翔)據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截至2月7日20時,甘肅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中,定西市3例、平涼市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甘肅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1例,累計治愈出院9例,累計死亡病例1例,61例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蘭州市26例、天水市9例、定西市7例、隴南市4例、白銀市4例、甘南州3例、張掖市2例、慶陽市2例、平涼市2例、臨夏州1例、金昌市1例。現有重型病例7例、增加2例,危重型病例2例。

累計發生12起聚集性疫情,分別為:蘭州6起,隴南、臨夏、天水、定西、白銀、甘南各1起。

新增疑似病例5例,蘭州市3例、平涼市2例。現有疑似病例21例,蘭州市9例、天水市5例、平涼市5例、白銀市1例、甘南州1例。

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669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555人,其余111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患者1,蘇某某,女性,54歲,定西市隴西縣人。與2月3日確診的蘇某某同行赴泰國旅游。1月21日出現咽干、咽痛、乏力症狀,在家自行服藥治療。2月4日確定為密切接觸者后隴西縣第一人民院篩查胸部CT示肺部炎性改變,當日收住入院隔離治療,2月7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隴西縣第一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2,徐某某,女性,29歲,定西市隴西縣人。與2月3日確診的蘇某某同行赴泰國旅游。1月24日出現頭痛、口干,在家自行服藥治療。2月4日確定為密切接觸者后隴西縣第一人民院篩查胸部CT示肺部炎性改變,當日收住入院隔離治療,2月7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隴西縣第一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3,包某某,女性,38歲,定西市隴西縣人。與2月3日確診的蘇某某同行赴泰國旅游。1月21日出現發熱、口干、咽部不適,在家自行服藥治療。2月4日確定為密切接觸者后隴西縣第一人民院篩查胸部CT示肺部炎性改變,當日收住入院隔離治療,2月7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隴西縣第一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4,柳某,男性,29歲,平涼市庄浪縣人,現居住平涼市華亭市。1月26日至31日多次與外省確診病例(2月3日確診)密切接觸者聚會,1月30日出現發熱症狀,1月31日到華亭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后隔離治療,經反復檢查2月7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華亭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為重型。

死亡1例,白某某,女性,82歲,蘭州市城關區人,1月25日在蘭州市肺科醫院隔離治療,1月27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經組織專家多次會診治療,因合並細菌性肺炎、高血壓、老年痴呆症、抑郁症等疾病,導致呼吸衰竭、心力衰竭、電解質代謝紊亂,病情進行性加重,於2月6日21時00分死亡。該患者為蘭州市家庭聚集性病例的確診患者之一。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