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人社廳實行各類資格証書辦理“不見面”服務

2020年02月08日09: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8日電(高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甘肅省人社廳實行各類資格証書發放“郵寄辦、網上辦”等“不見面”服務。至目前,已有94名專業技術人員通過“網上辦”打印了職業資格証書,29人辦理了証書郵寄服務,100多人進行了政策咨詢,廣大專業技術人員“宅”在家中也能領到資格証書及相關政策咨詢。

據介紹,証書逾期未領、遺失補辦或未申請郵寄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隻需登陸甘肅省人社廳官網,在“資格証書辦理”欄目下准確填寫收件人寄送信息,即可享受“送証上門”服務。

對於2019年度參加經濟、審計、統計、出版等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並達到省內合格標准的考生,首次實行電子証書,考生隻需登陸甘肅省人社廳官網,在“資格証書辦理”欄目下輸入個人相關信息即可打印電子合格証書,電子合格証書與紙質合格証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據悉,疫情防控期間,為解決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遇到的急事、難事,甘肅省人社廳考試中心公布了資格考試、証書辦理和其他業務三部咨詢服務電話(0931-4810793、8948643、4810240),安排專人為廣大專業技術人員解決辦証難題,確保在疫情期間辦事群眾足不出戶即可了解考試報名及証書辦理的相關事宜。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