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開行發行“戰疫專題債券”

2020年02月09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國開行發行“戰疫專題債券”

  本報北京2月7日電 (記者王俊嶺)日前,國家開發銀行成功發行1年期135億元“戰疫專題債券”,發行利率1.65%,所募資金將主要用於國家開發銀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應急融資。這是國家開發銀行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應急融資有關工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本次債券將通過多市場多渠道發行。其中,面向境內銀行間債券市場以及“債券通”渠道發行規模80億元,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東海証券、渤海銀行等機構均積極認購,認購倍數達11.85倍。同時,通過電子渠道向社會公眾零售55億元,引導社會資金通過網絡銀行渠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國家開發銀行資金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戰疫專題債券”旨在運用市場化手段籌集資金來源,精准對接疫情防控應急融資服務機制,籌集和引導社會資金共同參與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維護經濟穩定發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持。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