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79例

2020年02月09日08: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9日電(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截至2月8日20時,甘肅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中,甘南州3例、天水市2例、平涼市2例、蘭州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甘肅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9例,累計治愈出院12例,累計死亡病例1例,66例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蘭州市24例、天水市11例、定西市7例、甘南州6例、隴南市4例、白銀市4例、平涼市4例、張掖市2例、慶陽市2例、臨夏州1例、金昌市1例。現有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1例、減少1例。

累計發生13起聚集性疫情,分別為蘭州市6起,隴南市、天水市、定西市、白銀市、平涼市、臨夏州、甘南州各1起。

新增疑似病例6例,蘭州市、天水市、慶陽市、平涼市、定西市、甘南州各1例。現有疑似病例18例,蘭州市7例、天水市3例、平涼市3例、甘南州2例、白銀市1例、慶陽市1例、定西市1例。

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968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919人,其余1049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患者1,常某某,女性,58歲,甘南州迭部縣人,現居住甘南州合作市。確定為2月1日確診病例黎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后,2月6日在甘南州人民醫院隔離觀察,胸部CT顯示左肺上葉及右肺上葉斑片狀密度增高影,當日收住入院隔離治療。2月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甘南州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2,李某某,女性,41歲,甘南州臨潭縣人,現居住甘南州合作市。確定為2月1日確診病例黎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后,2月6日在甘南州人民醫院隔離觀察,胸部CT顯示左肺下葉小片狀磨玻璃影,右肺中葉多發小片狀磨玻璃影,當日收住入院隔離治療。2月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甘南州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3,梅某某,男性,56歲,甘南州卓尼縣人,現居住甘南州合作市。確定為2月1日確診病例黎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后,2月6日在甘南州人民醫院隔離觀察,胸部CT顯示右肺中葉磨玻璃影,雙肺下葉磨玻璃影。2月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甘南州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4,孔某某,女性,46歲,蘭州市西固區人。確定為2月2日確診病例馬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后,當日被集中隔離觀察,2月5日出現咳嗽、咽部不適,2月7日收住於西固區人民醫院隔離治療。2月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西固區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5,陳某某,男性,68歲,湖北省宜昌市人,現居住天水市麥積區。為1月31日確診病例劉某某的密切接觸者。1月26日出現發熱,自行服藥后症狀稍有好轉,1月29日到天水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就診后隔離治療。經反復檢測2月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天水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為重型。

患者6,陳某某,女性,55歲,天水市麥積區人。為1月31日確診病例劉某某的密切接觸者。1月29日出現咽部不適,1月31日到天水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就診后隔離治療。經反復檢測2月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天水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7,劉某某,女性,27歲,平涼市華亭市人。為2月7日確診病例柳某的配偶。2月1日出現發熱,在當地診所就診后居家治療,2月4日到華亭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后隔離治療。2月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華亭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8,吳某某,女性,1歲,重慶市沙坪壩區人,現居住平涼市華亭市。1月19日至25日與外省確診病例吳某(2月3日確診)有密切接觸史。1月30日出現腹瀉症狀,居家對症處理,2月7日由華亭市第一人民醫院隔離觀察。2月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華亭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