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第三天 永登縣這位行政村專職黨支部書記上崗防疫

2020年02月10日16:4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0日電(王文嘉)1月25日,大年初一正是合家團聚的時刻,晚上9點,張宏慧的手機鈴聲響起,蘭州市永登縣柳樹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通知她第二天到鎮上開會。

張宏慧是由甘肅省委組織部選聘的行政村專職黨支部書記,3天前剛接到通知到永登縣柳樹鎮報到,擔任永登縣柳樹鎮紅砂川村的黨支部書記。

1月26日一大早,張宏慧趕到鎮上參加會議,認領任務。會后她立即來到村裡,第一時間組織召開村“兩委”班子成員、組社干部、黨員群眾代表參加的村“兩委”擴大會議,研究安排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上崗3天的她,對鎮情不熟,對村裡的情況更是陌生,接下來的幾天,在大家的幫助下,她加班加點對紅砂川村地域分布、黨員群眾、產業發展、集體收入等村情民意進行了詳細了解。在熟悉村情民意的基礎上,張宏慧投入到行政村專職黨支部書記的工作中,組織大家組建成立了紅砂川村疫情防控小組,制定防控工作預案,落實防控工作措施。

據了解,張宏慧按照在村黨員分布實際,劃分黨員責任區,設立3個黨員先鋒崗,組建7支黨員先鋒隊,充分利用便民利民、幫民富民、安民樂民三支先鋒隊伍,在房子灣、馮家庄、苗灣子、大窪溝、楊家門、苗兒溝、樹兒溝進社路口設立疫情防控卡口點,安排兩人輪流值班。她每天步行5公裡,到各個卡點巡回查看。

面對當前防疫的嚴峻形勢,她把外來人口排摸、疫情監測、防控宣傳等當作重中之重的任務來抓,組織村“兩委”班子成員,通過電話、微信等多種方式摸排,對從外地返鄉的49人追蹤摸查,將具體信息記錄存檔,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帶頭與村組干部一道,通過微信轉發疫情防控方法,提醒大家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悉心叮囑村民避免外出,做好家庭衛生防護,加強防疫知識教育,增強群眾自我防范意識,提高群眾自我保護能力。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個戰斗堡壘。像張宏慧一樣,永登縣的廣大黨員干部義無反顧,勇擔責任,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