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隔離不隔心 社區干部物資送上門

楊貴智 季桂珍

2020年02月10日13:5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隔離不隔心 社區干部物資送上門

“你好,這是你需要的食品,你們安心在家呆著,需要什麼隨時跟我們聯系!”這是2月4日榆中縣一悟路社區干部王霞將一些食物送到了重慶返榆人員家中。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來,榆中縣對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的人員給予了溫馨和又充實的關愛。

住在司法局家屬院的李先生、鐘先生是1月30日從重慶返回榆中的,返榆后,他們將有關情況上報社區,並自行在家進行醫學隔離14天。得知他們家裡沒有其他人員,社區干部王霞主動當起了“外賣員”,及時將食物送上門。社區衛生服務站的護士每天堅持為他們測量體溫,了解其身體狀況。在社區工作人員的精心照顧下,目前李先生、鐘先生的身體狀態良好,未出現發熱、頭暈、乏力等現象。

“雖然在家中自行隔離,但我感受到了關心和照顧。我們是重慶人喜歡吃火鍋,因為沒有食材,跟社區人員聯系了之后,他們很快就給我們送過來了,非常感謝。困難只是暫時的,我們會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做到不外出。”李先生對上門服務的社區工作人員王霞表示感謝。

為了更多人的安全,城關鎮黨員突擊隊隊員們24小時駐守在原三角城鄉政府所在地,不能回家,不能與同事和朋友見面,每天堅守在防控一線,負責勸說外地返鄉人員自覺隔離,處理疫情防控中出現的緊急情況,協助醫療機構移送被隔離的人員和為居家隔離人員上門運送生活物資等。

像王霞這樣的社區干部有很多,送食品、送奶粉、送藥,倒垃圾,像對待親人一樣。

據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榆中縣四個社區在轄區內展開地毯式宣傳,通過微信轉發、逐戶告知、分發宣傳單,以及張貼《武漢返榆人員防病知識宣傳單》等,發動居民群眾力量排查小區內武漢返榆人員動態。

為了不讓隔離在家的人出門,社區干部每天採用電話、微信視頻追蹤,上門防守等措施堅持回訪他們的身體狀況、接觸人員情況並為他們購買所需物資,盡可能為他們提供幫助,同時積極安撫他們的情緒。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