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甘南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壓緊壓實工作責任 依法科學防控疫情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張富貴

2020年02月11日08:0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壓緊壓實工作責任 依法科學防控疫情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昨天到甘南州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必勝信心決心,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嚴格執行防疫法規制度,依法科學開展防控,抓過程、抓環節、抓細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林鐸來到烏瑪高速公路合作南收費站檢測點,認真查看車輛登記、人員體溫監測等工作,要求各地把好高速公路、國省干道等主要通道的防疫關口,加強疫情監測,同時合理設置檢測點,提供高效服務,保障道路交通暢通。在接受體溫測量並登記后,林鐸進入甘南州糧食局家屬院小區,仔細詢問小區外來人員摸排管理、防疫消殺等情況。他強調,要嚴格落實網格化管理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用,引導群眾廣泛參與防控工作,全方位排查轄區內人員情況,嚴格執行居家觀察人員不出門、其他人員不聚集等剛性要求,確保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甘南州人民醫院與蘭大一院建立了遠程會診機制,天津援甘醫療專家全程參加患者救治工作。林鐸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示慰問,向天津援甘醫療專家表示感謝。他勉勵大家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加強自身安全防護,按照國家診療方案指引,規范處置每一個環節、注重做好每一個細節,精准施治、科學施救,努力提高治愈率。在合作寺院,林鐸與寺管會和寺院有關人員親切交談,對甘南州各寺院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主動取消各類佛事活動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說,要加強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僧俗群眾正確認識疫情、科學防范疫情,不參加集體活動和佛事活動,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在州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林鐸要求發揮好領導小組“一辦八組”職能作用,統一指揮、指導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隨后,林鐸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甘南州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情況匯報。他指出,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既要堅定打贏這場阻擊戰的信心,又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任務的艱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既要筑牢嚴密防線,全面落實人員排查管控措施,堅決杜絕人員聚集,又要全力救治患者,按照“四集中”的原則,盡最大努力挽救生命。既要加強疫情防控,又要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組織企業盡快復工復產,加強群眾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既要發揮好黨組織主導作用,當好群眾的“主心骨”,又要發揮好群眾主體作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甘南州委書記俞成輝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