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劉健

2020年02月11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新區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連日來,蘭州新區積極行動,組織和指導企業在採取積極防控措施、保障員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分類施策,靈活安排,幫助企業有序開展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全區已有50多家企業復工,實現滿負荷生產,70%的企業和施工單位即將復工復產。

隨著春節假期的結束,蘭州新區企業開始陸續復工復產,返崗人員逐漸增多,人員密集度不斷增大,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蘭州新區採取堅決有力的行動,有效遏制了疫情在蘭州新區的蔓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為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逐步恢復生產生活,近日,蘭州新區對企業復工復產事宜進行多次研究部署,要求在確保疫情防控有效開展的前提下,採取針對性措施,指導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確保蘭州新區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我們每天都會定時對職工公寓、食堂等公共場所進行消毒,並要求以部門為單位每天上報所有員工動態位置、身體狀況。”甘肅大禹防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盡管疫情帶來的影響不小,但隻要滿負荷生產,企業一定能挺過難關。

蘭州和盛堂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夏祥則表示,企業已於農歷正月初六就恢復了生產,同時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全力加大對抗病毒藥物的研發生產,並在3天之內申請了酒精生產許可,全力保障蘭州地區酒精供應。“現在一天能生產9至10噸的75%酒精。”他說。

據了解,為了解決企業在融資、市場、原料和防護物資等方面問題,蘭州新區近日出台了多項扶持政策,支持企業加班加點、滿負荷生產,盡快擴大產能。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