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我是黨員,我來上”

謝曉玲

2020年02月11日08: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是黨員,我來上”

“今年正月有點忙,從春節前到現在沒休息過。”正在巡查線路的國網金昌供電公司城區供電分公司配電檢修班班長王志明說。

王志明是一名老黨員。今年春節,他原本負責班組內部值班,但碰上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他便主動“請戰”擔任現場特巡工作,每天要對110千伏龍首變123銀川路2號線5個配電櫃進行定時、定點特巡、紅外線測溫。“這條線路是主供金昌市中心醫院的電源線,特別重要,若出現意外,會直接影響醫院的救治工作。”王志明說。

金昌市中心醫院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定點救治醫療機構,電力正常供應尤為重要。保障疫情防控醫療點的安全用電,是運檢人員最操心的事。

特殊時期,公司的黨員紛紛放棄休假,主動請纓上一線,組成黨員服務隊、突擊隊,對市區供電線路進行全面排查,指導、協助客戶做好內部用電故障處置,為疫情防控守護光明。

2月4日,得知110千伏城東變126金武路線118分支056號杆B相絕緣導線脫落的消息后,為不影響客戶的正常用電,該公司決定採用帶電作業進行消缺。

“我是黨員,我來上。”在工作現場,做好安全防護后,共產黨員李宏、張小飛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僅用半小時的時間,就將缺陷處理完畢。

“謝謝你們,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來了……”蘭鷹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值班負責人對金昌供電公司負責人說。

“結合春節期間重要用戶的用電負荷變化等實際情況,公司黨員服務隊24小時實時監測重要線路及設備運行情況,及時為客戶處理各類用電問題,確保供電不間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金昌供電公司負責人說。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