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協調推進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

伏潤之

2020年02月11日08:3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古浪 協調推進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

今年的春天和往年不一樣,正值疫情防控關鍵階段,又逢春耕備耕時節。為此,古浪縣協調推進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工作,做到了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古浪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把2020年農資儲備作為“三農”工作的又一重點,農業、供銷、交通等部門緊密配合,拓展調運渠道,加大連鎖業務配送,構建了良好的農資服務網絡,積極協調各農資經營單位、個體經營戶調備春耕生產急需的種子、化肥、農藥等物資,切實保障春耕農資儲備供應。

“截至目前,調運儲備各類籽種約1.43萬噸、化肥4.6萬噸、農膜0.3萬噸、農藥18噸、有機肥6.8萬噸,基本可保障春耕農資需求。”古浪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張金元介紹。為充分保障全縣市場農資需求,古浪縣供銷社通過提前調運儲備化肥、農藥、種子、農膜等所需農資,全面落實“貨真、價實、服務優”的承諾,確保了農資市場穩定,保障了農民利益。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