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達24% 重症患者治療“一人一團隊”

2020年02月11日21:3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1日電(記者 銀燕)記者從今日召開的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發生后,甘肅省堅持中西醫聯合協同救治,在西醫規范治療的同時,開展中醫辨証治療,提高救治效果。截至2月10日20時,甘肅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6例,已有21例患者治愈出院,治愈比例24%,超過8.2%的全國平均水平,重症病例的治療實行“一人一案”“一人一團隊”。

記者獲悉,目前,甘肅省已經制定完善20余項診療規范和技術方案,通過視頻會議、遠程醫療等形式對全省醫務人員進行規范培訓。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確定109家定點醫院和93家后備醫院,成立101個專家組,在病例確診之初,就組織中西醫專家聯合診治,共同制定診療方案,並根據病人的病情變化及時組織專家會診,對確診病例進行規范治療。派出省級專家加強重症病例技術指導,重型、危重型病例實行“一人一案”“一人一團隊”,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下一步,甘肅將進一步落實“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在原來縣級集中救治的基礎上提升到市級集中救治,將確診病例集中到技術力量更強的市級定點醫院,進一步提高救治質量和治愈比例。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