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千伏青海至河南特高壓直流輸變電工程甘肅段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11日21:4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1日電(記者 銀燕)2月11日,記者從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了解到,在建的國家電網±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簡稱青豫工程)甘肅段甘一標段已完成各項復工准備工作,正式復工。據悉,全國抗擊新冠肺炎以來,±800千伏青豫直流輸電工程是國家電網在建特高壓工程率先有序復工的工程,國家電網已開始今年相關物資招標採購,將有效帶動上下游產業復工生產。

當天,甘南碌曲縣郊區甘肅1標段N1311-N1314導線展放張力場機械擺放有序,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標語十分醒目,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在導線展放張力場舉行復工動員,並組織人員對現場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檢查督導,施工人員在嚴格的防護措施下,有條不紊地展開工作。

“甘肅送變電公司施工的甘一標段具備復工條件,我們屬地供電公司做好與當地政府的對接及屬地協調工作,積極與當地政府實施聯防聯控,主動報備工程復工情況,爭取對電網工程的支持。此外施工點大多在野外無人區,施工人員活動在單一的兩點一線,即現場和駐地之間。施工生活物資儲備充足,疫情防控物資也已到位,我們已經制定了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工程建設和防疫兩不誤。”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總經理助理張建明說。

國家電網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起於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南換流站,止於河南省駐馬店市駐馬店換流站,線路途經青海、甘肅、陝西、河南四省,輸電距離1587公裡,總投資約226億元,計劃今年建成投運。工程投運后,每年可向河南輸送清潔電力400億千瓦時,對於促進西北可再生能源基地開發,滿足華中地區用電需求,拉動內需和經濟增長,帶動裝備制造業轉型升級等都有重要意義。

該工程甘肅段全長約450公裡,途經甘南、定西、隴南3個地市的11個縣(市),沿線草原、林區、保護區分布廣泛,氣候環境及地理環境惡劣,生態環保要求高,施工點最高海拔達到了4300米。甘肅段施工復工對於拉動當地物資、裝備、運輸、等產業和行業恢復具有重要作用。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