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切實保障蔬菜肉蛋奶市場供應

薛硯

2020年02月11日08:5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切實保障蔬菜肉蛋奶市場供應

  近日,甘肅省農業農村廳、甘肅省交通運輸廳及甘肅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關於確保“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緊急通知》,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地著力抓好“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供應,維護畜牧業正常產銷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場供應。

  甘肅省要求各地推進畜牧業生產穩定發展。要切實加強“菜籃子”產品、農業生產資料調度,實時掌握重要農產品及農業生產資料的供給狀況,及時准確發布供求和價格信息,確保群眾生產生活所需。鼓勵建立“點對點”調運制度,強化產銷銜接,嚴格落實屠宰檢疫要求,確保市場供給和產品質量安全。要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支持飼料、屠宰、種畜禽、畜產品加工、包裝材料等生產加工企業盡早復工,增加市場供應,保障養殖企業和畜產品加工企業正常運行。協調屠宰加工和乳制品生產企業嚴格履行合同,按合理價格敞開收購,促進養殖場正常生產和銷售。要認真落實生豬穩產保供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政策措施,統籌抓好畜牧業生產。要做好生產指導和技術服務,加強動植物疫病監測防控,大抓由活畜禽調運向肉產品調運轉變,嚴把非洲豬瘟等疫病的防控關,全力保障蔬菜等農牧產品穩定生產。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菜籃子”產品和農資質量抽查監測工作,確保質量安全。

  另據甘肅省農業農村廳實地調研情況,近期甘肅省豬肉供給方面沒有出現價格大漲和供應緊張等異常情況。目前引進的正大、河南牧原、新希望六和等大型現代化生豬龍頭企業正在逐步投產、達產,完全能夠滿足省內需求。甘肅省牛羊存欄同比增長,產業發展勢頭仍較強勁,能夠保障市場需求。雞蛋供應方面,2月德青源公司在甘肅省的7個項目存欄蛋雞將進入產蛋高峰期,日產蛋量還將大幅增長,不但能夠滿足省內消費需求,還可向外省供應。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