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免三個月房租 助中小企業共渡難關

趙萬山

2020年02月11日09:0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減免三個月房租 助中小企業共渡難關

  為確保蘭州市各級創業就業孵化示范基地(園區)正常有序復工復產,蘭州市就業和人才服務局於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縣區就業局積極響應,督促指導轄區內孵化基地(園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創業就業孵化示范基地一方面要採取措施,抓好做實疫情防控,堅決遏制疫情擴散,統籌安排在孵企業的延期復工和復工后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要對入孵創業企業積極採取更有力的減租降費措施,助力中小微初創企業共渡難關。

  通知要求,各級創業就業孵化基地(園區)要充分落實防疫主體責任,嚴格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注重加強工作人員個人防護,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必須召開的會議盡量用網絡視頻方式召開,不召開參會人數較多的會議,避免人員聚集。要制訂防疫應急預案,建立在孵企業日報告制度。指定疫情防控專項負責人,負責日常消毒工作開展和員工健康情況統計上報,發現疑似病例,立即上報有關部門。

  為減輕在孵企業延期復工損失,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通知要求市級創業就業孵化示范基地(園區)務必加大相關費用減免力度,盡快制定疫情防控期間房租、水電、物業、取暖等各項的減免辦法,要求政府(國資)辦立的孵化基地(園區)要採取更有力的費用減免措施,為在孵企業至少減免不少於三個月的房租等費用﹔民辦孵化基地(園區)可根據基地(園區)情況適當減免在孵企業費用,降低在孵企業延期復工損失。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