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召開首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李欣瑤

2020年02月12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我省召開首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昨天上午,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這是甘肅省針對疫情防控召開的首場新聞發布會。

根據通報,甘肅省自1月23日發布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以來,截至2月10日20時,全省累計確診病例86例,治愈出院21例,死亡2例,現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的確診病例有63例,確診病例涉及全省11個市州的30個縣市區。全省現有疑似病例20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33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371人,其余966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1月25日14時起,甘肅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全省上下全力投入到這場疫情防控的斗爭中。甘肅省狠抓輸入性傳染源防控,在火車站、汽車客運站、機場全面落實體溫篩查檢測等防控措施,嚴把入甘人員檢測第一道關口。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的“五早”措施。截至目前,累計醫院留觀2607人,居家隔離醫學觀察32.4萬人,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337人。

甘肅省科學開展檢測救治,開啟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快速通道,全省確定16家疾控中心和9家醫療機構為定點檢測機構,縮短病例確診時間。截至2月10日24時,共對6904例呼吸道標本進行了核酸檢測。全省確定定點醫院109家,后備定點醫院93家,成立101個醫療救治專家組,指導開展救治工作。此外,甘肅省還先后派出兩批共計237人的支援湖北醫療隊,配齊裝備物資,全力支持武漢抗擊疫情。此外,甘肅省全力做好防疫物資保障,多方籌措疫情防控所需醫療物資。全省下達疫情防控資金7.6億元,主要用於負壓救護車、呼吸機、檢測設備及試劑等設備和物資,保障醫務人員及防疫人員補助和防控工作經費等。

甘肅省全面加強市場監管,禁止活禽銷售,督促商場、超市、餐飲企業嚴格執行必要的防護措施,做好公共場所環境衛生消毒。在疫情防控中,全省公安機關累計投入警力23.5萬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66.7萬余人次,維護市場、醫療和社會秩序。

下一步,甘肅省的疫情防控將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調動各方資源,全力救治患者。此外,還將研究出台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一攬子政策,穩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