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質量建言資政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0年02月12日14: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以高質量建言資政助力高質量發展(聲音)

爭做推動發展的有心人、用心人、盡心人,以主人翁的姿態,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

當前天津正處在負重前行、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緊要關頭。市委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提出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用力方向。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實的工作舉措,主動融入和服務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展現新時代天津政協的新擔當、新作為,以高質量建言資政助力高質量發展。

堅持科學干事。自覺站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明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各項要求,切實擔負起人民政協制度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的政治責任。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履職盡責的科學行動指南和強大思想武器,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不斷提升理論素養,准確把握工作要求,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確保政協事業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堅持擔當干事。敢於擔當是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鮮明品格。要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天津高質量發展作為履職工作的主線,突出責任意識,發揮委員優勢,以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的行動自覺共同營造出堅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氣場,爭做推動天津發展的有心人、用心人、盡心人。以主人翁的姿態,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不做天津發展的看客、過客,要投身實踐,做參謀員、宣傳員、戰斗員。

堅持扎實干事。人民政協是專門協商機構,發揮作用不是靠“說了算”,而是靠務實工作、扎實干事形成“說得對”的資政建言。要不斷提高調研能力,為天津高質量發展建諍言、獻實策﹔密切聯系群眾,走進基層、走近群眾,讓群眾切身感受到“政協溫度”,向群眾傳遞黨和政府的關懷。

堅持創新干事。“不日新者必日退”。著重在現有工作基礎上強弱項、補短板,進一步推動專委會專起來、強起來、優起來,推動界別工作活起來、實起來、聯起來,為干好政協工作不斷注入活力。深刻改變與當前發展不相適應的思想觀念,認真研究政協工作中需要加強和改進的地方,堅持守正創新,深化機制改革,積極拓展新陣地,切實推動政協工作從“做了什麼”“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麼效果”轉變。

堅持團結干事。人心齊,泰山移。講團結是大智慧,會團結是大本領,真團結是大境界。民主凝聚力量,團結成就偉業。人民政協處於凝心聚力、決策咨詢、協商民主、國家治理第一線。要自覺以堅持和維護黨的領導為圓心,以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為半徑,畫好履職盡責的最大同心圓,把更多的人團結在黨的周圍,凝聚起提高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強大正能量。

堅持廉潔干事。要全面加強天津市政協系統黨的建設,進一步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提高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干部的政治素質和工作本領,以心系國事、情牽民生、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寫出精彩的“委員作業”,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

——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1月16日在政協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會上說

(本報記者 富子梅 扎 西整理)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