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逆行守護“大家” 我幫你照顧小家——甘肅婦聯當好一線英雄的溫暖娘家

2020年02月12日14: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正在為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家庭配送生活必需品。(甘肅省婦聯供圖)
工作人員正在為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家庭配送生活必需品。(甘肅省婦聯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12日電(黃帆)為幫助甘肅省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減輕后顧之憂,日前,甘肅省婦聯、甘肅省衛健委聯合發起“你逆行守護大家 我幫你照顧小家”——關愛一線醫療隊隊員家庭公益活動,為他們身后的家庭免費配送蔬菜和水果。活動將覆蓋甘肅省所有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家庭,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情。14個市州婦聯同步開展關愛慰問活動。

考慮到省直醫療單位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家庭日常生活需要,甘肅省婦聯嚴格篩選、採購正規企業的新鮮蔬菜水果進行合理搭配,由專業公司每周配送一次,直到援助結束。同時,甘肅省婦聯將跟進掌握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家庭情況,適時提供老人、子女照護及其他家政暖心服務。

截至目前,首批236份蔬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已送達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家中。

據悉,甘肅省各市州婦聯也紛紛結合實際,動員各方面力量,採取多種方式慰問支援湖北人員家庭及堅守一線的醫護人員,並組織婦聯干部、巾幗志願者按需開展有針對性的老人關懷、孩子照顧、心理疏導等貼心服務,共同為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助力加油。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