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等你醒來,你還是那個繁花似錦、朝氣蓬勃的武漢

2020年02月12日14:2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梁嵐為病人加油打氣。(蘭大二院供圖)
梁嵐為病人加油打氣。(蘭大二院供圖)

時間:2020年2月11日

地點: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

人物:蘭大二院援助武漢醫療隊成員、蘭大二院醫院感染管理科 梁嵐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來武漢兩周了,來時這裡是座靜止的城,城裡的人被暫時困住,我們像是來提供morning call(叫醒服務)的,我們要喚醒這座城。

上第一個班時,有護理老師拿著提前准備好的小紙條給患者看,上面寫著:“您好,我們是甘肅援助武漢醫療隊,請您堅信您一定會康復的,我們與您同在。”做這些,隻為給患者們帶去一點點安慰和溫暖。

而我作為醫院感染管理科的醫護人員,隻願用我所學,盡可能減少院內感染。在進院前,我跟著老師們一遍遍學習穿脫防護服,仔細記住每一個細節。進院后,我們要用有限的物資做好環境物表的清潔消毒,開窗通風,每一位同事都在投入全力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這裡,我們的防護用品、消毒劑等每天都不一樣,這些物資來自不同的地區,據我所知,這都是愛心企業及個人捐贈的。面對疫情,全體中國人團結互助、眾志成城,大家都盡自己所能去幫助患者,希望他們早日康復。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武漢,你知道嗎?等你醒來,你還是那個繁花似錦、朝氣蓬勃的武漢。(王文嘉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