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動疫情防控和檢察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張富貴

2020年02月13日08: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力推動疫情防控和檢察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甘肅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朱玉2月10日主持召開甘肅省檢察院黨組(擴大)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最高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部署要求,進一步研究部署甘肅省檢察系統疫情防控、檢察業務開展等工作。

朱玉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統籌兼顧疫情防控和檢察業務工作,做到兩手抓、兩不誤,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這項當前重中之重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遠程、網絡和書面辦公,全面、協調、充分履行好四大檢察職能,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司法保障。要堅決服從黨委的統一指揮調度,切實抓好檢察系統疫情防控,依法嚴懲各類妨害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落實好“群眾來信件件有回復”要求,加強法律監督,穩妥有效助力疫情防控。要加強法治宣傳,落實“誰司法誰普法”的普法責任制,積極引導相關部門、人民群眾在重大疫情面前依法治理、依法辦事。要嚴格執行工作報告制度,對於疫情防控期間辦理涉疫情案件工作情況等及時匯總上報,確保甘肅省檢察機關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