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組織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了解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

金鑫

2020年02月13日08:1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委組織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了解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委組織部立足實際,緊盯重點地區、重點部門,圍繞“四個是否”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了解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

其中,對交通運輸、應急管理、市場監管、公安政法等部門,重點了解是否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對衛生健康、醫療單位等,重點了解是否嚴密細致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對工信、商務、藥監等部門,重點了解是否盡心竭力做好緊缺物資調度供給﹔對新聞宣傳、網信、信訪等部門,重點了解是否做好輿論引導和輿情應對等工作。

同時,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現實表現、具體事例記錄在案、分析研判,作為識別評價政治素質、宗旨意識、全局觀念、駕馭能力、擔當精神的重要依據。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大膽使用﹔對涌現出來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黨員干部及時進行宣傳報道和表彰﹔對不勝任現職、難以履行崗位職責的及時進行調整,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工作不力、失職瀆職的干部嚴肅問責。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