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文旅局減損復產有實招

2020年02月13日08:2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天水市文旅局減損復產有實招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天水市文旅局召開文化旅游行業減損復產工作會,提出“一手抓疫情聯防聯控、一手抓行業復工復產”,採取相關政策措施,指導全市文旅行業在防控工作不鬆懈的同時,做好復工復產和減損止損工作。

在疫情聯防聯控方面,天水市文旅部門關停了全市98家娛樂場所、67家網吧、19家游藝場所。同時,還通過了分組檢查、隨機抽查、暗訪等方式,督促文化市場經營單位加強內部安全管理和消殺防護工作,並做好防控宣傳,對檢查中發現執行防控工作部署不到位的場所,按照法律法規進行嚴肅處理,確保文化經營場所不發生新冠肺炎疫情聚集性傳播事件。

在行業復工復產方面,天水市文旅部門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並舉,積極爭取產業復工復產的相關扶持政策,首先加快推進全市旅行社質量保証金暫退的摸底工作,建立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台賬,主動與繳存銀行做好對接和溝通,切實把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管理工作做細、做實,一個月內完成暫退保証金工作。有序兌現2018年至2019年旅行社獎勵資金,著力推動全市文化旅游產業穩步發展。

同時,天水市文旅部門鼓勵和督促有條件的企業有序啟動項目建設,重點做好“兩館”及“山海經”文化城項目落地、白鹿倉和伏羲廟游客中心項目復工、南山片區呂二溝文化旅游綜合體項目開工、“一部手機游天水”項目開發等。

此外,引導行業轉變服務意識,多形式提供線上公共文化產品。其中,天水市博物館在線上推出“西垂有聲——天水地區秦文化與西戎文化考古成果展”,展覽包括發掘出土的175件(套)文物,讓市民能夠欣賞到天水地區西周至戰國晚期秦、西戎文化的考古成果。天水民俗博物館近期將在線上推出“瑞鼠吐寶——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讓市民在了解傳統文化的同時,能夠不用出門就能逛博物館,在家也能看展覽。

抗疫期間,天水市文旅部門通過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和減損復產各項措施,統籌安排、協同推進,想方設法幫助企業克服困難,千方百計推動餐飲、文化旅游、服務消費等企業有序恢復運營。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