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新冠肺炎已確診患者均治愈出院

范海瑞

2020年02月14日08: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張掖新冠肺炎已確診患者均治愈出院

2月13日10時,在民樂縣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的張掖市首例輸入性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這也是張掖市第二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至此,張掖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人數清零。

據了解,患者孫某,女,30歲,湖北天門市人,1月16日在武漢探親期間出現發熱,1月18日從武漢乘飛機至西寧坐高鐵到達民樂,1月20日到民樂縣人民醫院就診,隨后住院隔離治療,1月26日確診。經中西醫結合綜合治療,患者連續10余天體溫正常,無咳嗽、乏力、咽干等症狀,CT檢查顯示肺部病灶已明顯吸收﹔2月9日、10日、11日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根據患者臨床表現、肺部影像學檢查及核酸檢測結果,經省、市、縣三級醫療救治專家組綜合評定,患者達到出院標准,同意出院,繼續居家觀察。追蹤確定的所有與患者密切接觸者,經醫學隔離觀察14天均無異常,已全部解除醫學觀察。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