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陳多

2020年02月14日08:1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隴南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月13日,經市縣醫護團隊的精心診治和護理,隴南市新冠肺炎患者趙某某在禮縣人民醫院出院,為隴南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據了解,趙某某是隴南市禮縣人,1月26日因與隴南市首例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在禮縣第一人民醫院進行醫學隔離觀察,1月31日確定為疑似病例,2月2日確診為隴南市第4例新冠肺炎患者。

首例患者確診后,隴南市第一時間發布了防控協查通報,對所有密切接觸人員進行嚴密排查和隔離觀察,嚴格落實國家和全省“六早”“四集中”“九個最嚴”的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將風險隱患降到最低程度。趙某某在住院治療期間,市縣專家團隊通過反復會診,綜合研判,為患者制定了以中醫為主、西醫為輔的治療方案,辨証施策,精心治療。經過醫護人員周到護理和心理疏導,趙某某體溫逐步恢復正常,臨床症狀明顯好轉,肺部病灶明顯改善,於2月10日、12日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省市專家組復核、評估,該患者符合出院標准,確定可以出院。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