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陽累計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安志鵬

2020年02月14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慶陽累計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3日下午,寧縣人民醫院再次傳來好消息,慶陽市第二例新冠肺炎患者邵某治愈出院。至此,慶陽市已有2例患者治愈出院,目前該市確診患者剩余1例,正在慶陽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病情平穩。

據了解,邵某1月21日從武漢返回寧縣,2月5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后,市縣專家進行了反復會診,並在蘭大二院專家組遠程會診指導下,為患者制定了精准治療方案。經過綜合治療,2月11日邵某體溫恢復正常,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為陰性,達到出院標准。住院期間,邵某還為寧縣疾控中心微信捐款1000元。

在此之前,2月11日下午,慶陽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任某某也在寧縣人民醫院治愈出院。任某某是寧縣人,長期居住在武漢市漢陽區,1月20日從武漢經西安至寧縣,2月2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在救治過程中,省市縣專家根據最新診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結合、辨証施策、心理疏導、精心治療,2月5日患者體溫恢復正常,臨床症狀明顯好轉﹔隨后經過兩次排查檢測,其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省級專家會診評估,2月11日下午任某某出院回家,目前正在繼續居家隔離觀察。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