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保証成品油資源不斷檔、不掉鏈

2020年02月14日20:4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3日電(高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甘肅成品油供應是否緊缺?春耕生產用油有無保障?各地加油站是否都能正常營業和保供?就上述問題,中石油甘肅銷售公司13日表示,目前,甘肅區域700多座站點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實現資源不斷檔、保供不掉鏈,確保資源24小時敞開供應,保証成品油資源供應及春耕生產沒有后顧之憂。

疫情發生以來,甘肅區域內許多加油站為救援車輛開辟綠色通道加油。為確保成品油資源供應,中石油甘肅銷售公司及時啟動突發事件資源保供應急響應預案,積極與兄弟公司協調,加大資源追加計劃,各油庫延長發油時間,每日早晚各提前、延后一小時發油,每日預備3輛大噸位運油車輛,滿載油品隨時待命應急。

為保障春耕不受影響,中石油甘肅張掖銷售分公司還積極與張掖市各鄉鎮政府、村委會溝通聯系,取得“綠色通行証”,將急需的春耕生產用油送到田間地頭。加油員一方面做好自身防護,另一方面取得當地鎮政府、村委會的協助,讓流動加油車挨家挨戶送油到農戶門口,並對農戶進行現場測量體溫,徹底避免了人員扎堆,做到了安全有序加油。

看著送來的一桶桶成品油,好多農戶露出了會心的笑容。張掖市甘州區沙井鎮東吳村村委會主任楊生村說:“本以為今年春耕會受疫情影響,沒想到還是有油可用,春耕不愁了。”

截至2月13日,僅中石油甘肅張掖銷售分公司已為8個鄉鎮26個村,共83個村小組和6個農場合作社送去39車次柴油238.5噸。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