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勤:足不出戶買農資 防疫生產兩不誤

【查看原圖】
農時不等人,春耕要趁早。(孟曉英 攝)
農時不等人,春耕要趁早。(孟曉英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2月17日12:20

人民網蘭州2月17日電(高翔)近日,甘肅省民勤縣春耕生產已全面鋪開,農戶平田整地、購置農資的身影隨處可見。

在民勤縣三雷鎮三陶園區的日光溫室,韭菜、西紅柿已到上市期,種植戶戴著口罩正在熱火朝天地收割、打包。三陶園村黨支部書記王永生介紹,截至目前,86棚韭菜和16棚西紅柿已基本銷售完,人參果正在銷售中。

在民勤縣浩杰工貿有限公司的庫房裡,戴著口罩的工人們將碼放整齊的化肥通過傳送帶裝車。“足不出戶買農資”是該公司最近推出的銷售方式,農戶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對應的服務或產品,通過電話、微信訂購,公司安排專車送貨到村、到戶、到田間地頭,保障春耕春播所需。“今年公司化肥儲存量有五千多噸,完全可以滿足三雷鎮、大壩鎮及周邊鄉鎮需求。”該公司負責人說。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分享到: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