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縣:組建志願服務隊 多措並舉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7日19: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7日電(黃帆)近日,一組題為“漳縣文藝界人士以筆為戈,攜手戰‘疫’”的信息刷爆了定西市漳縣群眾朋友圈月。在“絢麗漳縣”微信公眾號發布的這組信息中,來自漳縣文藝界的志願者用漳縣小曲、原創漫畫、快板書、書法等藝術作品,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持續傳遞愛的力量,為奮斗在一線的防疫工作者加油。

據悉,為了防控疫情,漳縣組建了由 164 名黨員組成的黨員志願服務隊,分別劃分到武陽鎮城東、城西社區,開展疫情監測、流動人員管理、科普知識宣傳等工作。在這裡,黨員志願者成了疫情防控的“排頭兵”。

頭戴小紅帽、身穿紅馬甲,張貼公示公告、清理道路積雪、輪流協助值班……活躍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他們,有的來自黨政機關、有的來自企事業單位、有的從事文藝創作、有的從事醫療衛生、有的從事教育事業。一些文藝志願者表示,雖然不能像醫護人員一樣上前線,但可以成為一名在家的文藝戰士,用藝術的力量鼓舞人心。一些基層黨員表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沖在一線,守護群眾的安全。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