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中西醫結合應對疫情

2020年02月17日13: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江西 中西醫結合應對疫情

  本報南昌2月16日電 (記者鄭少忠)截至2月15日24時,江西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25例,治愈239例。其中878例使用中藥湯劑或中成藥結合西醫治療,使用率達95%﹔878例使用中藥湯劑或中成藥結合西醫治療的患者中719例病情好轉,有效率82%﹔239例治愈出院患者中,218名患者通過中西醫結合方法治療痊愈出院,佔比91%。

  江西堅持中西醫並重,統籌中西醫資源,建立健全中西醫結合救治工作機制。2月3日,該省發布了江西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第二版),在全省醫療機構推廣使用﹔隨后,繼續強化中西醫聯合會診制度,確保救治醫院至少有一名中醫醫師全程參與新冠肺炎救治,確保所有疑似、確診病例第一時間上中藥,並全程使用中醫中藥,同時將中西醫結合救治工作作為疫情防控的重要督導內容予以推進落實。據悉,江西省把中醫藥事業放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中謀劃和推動,提出了建設國內領先、世界知名的中醫藥強省戰略,並於今年1月1日正式出台實施《江西省中醫藥條例》。該省將集中科研力量開展應急防治多學科科研攻關,堅持中西醫並重。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