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大戰 堅決答好經濟社會發展大考

金鑫

2020年02月18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大戰 堅決答好經濟社會發展大考

甘肅省長、省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昨天深入武威市天祝縣調研疫情防控、產業扶貧、企業復產、春耕備耕等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抓住重點、統籌兼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唐仁健首先來到天祝縣金雞產業園,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及貧困戶在園區就業、獲利分紅等情況。他說,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都是重大政治任務。抗疫和扶貧,一個與“病魔”斗爭,一個與“貧魔”較量,都是在和時間賽跑,決不能有緩一緩、等一等的思想。非常時期,各地各部門要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把脫貧攻堅各項重點工作抓緊向前推進。脫貧攻堅項目建設要盡早開工復工,貧困勞動力就業要組織好對接好保障好,“互聯網+”消費扶貧要更好發揮作用,剩余脫貧任務要不留死角完成,脫貧成果鞏固和防返貧機制要建起用好。要繼續扎實抓好產業扶貧,全面落實對企業復工復產后的支持政策,能扶持的再“送一程”,能紓困的再“鬆鬆綁”,確保企業輕裝上陣。企業要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地方聯結,持續鞏固“脫貧攻堅共同體”。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關鍵之時,農事准備有沒有受疫情影響,唐仁健十分關心。天祝縣打柴溝鎮供銷社服務著周邊鄉鎮6萬余農牧民群眾。唐仁健來到這裡,仔細詢問農資調運儲備和組織供應等情況。他說,疫情防控不能鬆懈,農時農事也不能耽誤。供銷社是保障農資供給的主渠道,要切實當好“主力軍”。各部門要進一步激發農民專業合作社在農資保障供應中的潛力,為春耕生產加把勁、出好力。各地在疫情防控中要堅決依法辦事,嚴禁擅自阻斷交通等違法行為,確保春耕生產所需農資運輸暢通、供應及時。

在天祝玉通石門河碳化硅有限公司,唐仁健調研了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等情況。他強調,企業要強化主體責任,切實把好員工“進入關”,嚴格落實日常清潔、消毒、通風、體溫監測制度,堅決杜絕復工復產后因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疫情發生。唐仁健強調,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各地各部門要妥善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系,既做到“兩手抓”,又學會“彈鋼琴”,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進一步釋放活力、挖掘潛力、培養動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大戰,堅決答好經濟社會發展大考。

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