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 春風送暖植樹忙

白永萍

2020年02月18日08:3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谷 春風送暖植樹忙

疫情防控不容鬆懈,春耕生產也刻不容緩。連日來,甘谷縣全面部署,多管齊下,搶抓植樹造林黃金時節,一方面採取有力措施開展疫情防控,一方面緊鑼密鼓開展春季造林,做到疫情防控、綠化造林兩手抓、兩不誤。

站在新興鎮永安村西山造林點上,放眼望去,白色的方格網縱橫交錯,忙碌的工人們來回穿梭,有的打點放線,有的忙著挖坑,一幅緊張的春耕生產圖,為荒山增添了不少活力。

“我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堅持工程造林、社會造林和全民義務植樹相結合,全力推進荒山荒地、城鎮鄉村、交通道路、農田路渠、旅游景區等區域綠化。”甘谷縣林草局負責人王建平說。

春風中還帶著幾分寒意,卻阻擋不了造林人的熱情,他們戴著口罩在地裡熱火朝天地忙碌著,一片充滿希望的景象。

“最近一直在家裡待著沒有出門,這一出門,還是覺得勞動的時候最快樂。”正打點放線的永安村村民說,對群眾來說,春天太重要了,疫情要防范,春耕也不能耽誤。

據悉,甘谷縣今年春季計劃在新興鎮孫家坪、永安、磐石、皂角荒山綠化造林3870畝。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