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公安機關助力疫情防控 確保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18日21:3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8日電(黃帆)2月18日下午,甘肅省公安機關全力推進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公安廳進行發布。

據介紹,在疫情防控方面,甘肅省公安機關充分發揮社會管理職能作用,配合鄉鎮街道社區組成網格化小組,採取逐戶上門、視頻監控、二維碼掃描等措施排查,確保不遺不漏。啟動35個省際公安檢查站、5個環蘭檢查站、182個交通安全執法服務站和機場、火車站一級查控勤務,共檢查檢疫車輛267萬余台次、人員544萬余人次,防止輸入性風險。

甘肅省公安機關堅持將疫情防控與人民利益統一起來,嚴打涉疫違法犯罪的同時,累計投入警力34.7萬余人次強化社會面整體防控,統籌推進掃黑除惡、破案追逃、打擊電詐等工作。春節以來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別下降60.4%、68.9%。開辟應急和物資運輸車輛“綠色通道”,推行網上辦、預約辦、就近辦、延時辦、跟進辦等便民措施,嚴禁無故升級防控等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給群眾正常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

此外,為全力抓好服務發展,甘肅省公安機關組織落實“助力實體經濟復工復產3個方面15條措施”,全力為節后可能到來的人流、物流、車流高峰保通保暢保安全。在服務企業單位復工復產方面,在車管所設立復工復產企業應急業務快速辦理服務通道,確保疫情防控車輛和人員車管業務便捷高效。公章刻制、煙花爆竹道路運輸、民爆物品購買及運輸、爆破作業人員許可証等,通過“甘肅省開辦企業一窗受理系統”“甘肅公安政務服務平台”等網上通道審查審批、快審快批。深入企事業單位走訪調研,摸排企業受困情況,及時掌握企業員工動態和苗頭隱患,部署警力加強企業周邊巡邏防控,保障復工人員出入村(居)和房屋租賃權利,推動復工復產正常進行。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