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閉館不閉網

李沛珂

2020年02月18日09:5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閉館不閉網 傳遞正能量

在蘭州市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全力以赴、攻堅克難的非常時期,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充分發揮“紅館”優勢和專長,針對疫情防控時期實體館關閉、觀眾居家防護隔離的特殊情況,延伸、放大線上數字化展陳功能,滿足受眾節日期間精神文化需求,以革命先輩的英勇事跡鼓舞群眾斗志,弘揚愛國情懷,傳遞文化自信,守護美好家園,深入防控一線值守,宣傳引導居民,增強人民群眾團結友愛、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傳播紅色文化堅定信心決心

在全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紀念館在官網和“兩微一端”推出《苦難中歌唱——王洛賓在蘭州的牢獄生活》《抗戰初期蘭州發生的驚天空難》《抗戰時期西北國際交通線的建立及歷史地位和作用》等文物背后的故事,弘揚愛國主義情懷和團結友愛精神,堅定受眾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深入一線值守宣傳引導群眾

針對當前外來人員陸續返回蘭州、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攻堅階段、基層防控力量尚需進一步加強的實際情況,根據甘肅省委、蘭州市委指示和要求,紀念館全體黨員干部聞令而動、下沉到張掖路街道轄區上水巷、下水巷兩個疫情防控點,設置“黨員先鋒崗”,與社區同志並肩戰斗,開展社區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構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責編:陳誠、焦隆)